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58

学校即日起组织举行冠名为“上理科技园杯”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赛事要点如下:

●参赛项目要求

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见附件。

●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3-5月)。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请在报名系统开放时(开放时间约在3月下旬)起至5月20日期间内报名。

2. 创业培训。学校将邀请大赛专家在4月23日(周二)下午2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对拟参赛项目团队进行第一阶段专业培训,重点培训公司注册、商业模型建立、商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PPT制作,欢迎想参赛的同学参加培训。随后根据大赛安排及参赛项目进展还将进行多轮次培训。

3.校内“选拔赛”(5月底前)。学校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初选、举行校内“选拔赛”、红旅活动、项目集中路演培训,择优市赛组委会推荐上海市级比赛项目。

4.创业训练营(6-9月)。学校根据项目的需求开展多次的创业训练营和创业培训活动。

5.颁奖。6月底进行上海市赛颁奖;11月进行校内“选拔赛”颁奖。

评审规则、参赛手册

●详细内容   

见“上理科技园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通知

http://jwc.usst.edu.cn/2019/0305/c720a135071/page.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