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代表邢立遒在2015届MBA·MPA·MEM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67

 

 

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邢立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5届工程管理硕士的毕业生,今后也有可能是全上海最棒的MEM专业的毕业生。

今天,非常感谢在座各位同学让我代表全体毕业生站在这里分享此刻的心情,站到这个演讲台上,我很激动,我想,对于每一个能够站到这个讲台上的毕业生而言,这都是一个莫大的殊荣。 

首先我要恭喜大家,恭喜前来参加典礼的家人、朋友,我们做到了。

两年前,我们分布在大江南北,处在人生的各个阶段,我们怀着同样的追求来到了沪江这个美丽的校园。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顶住了朋友们的抱怨,两年来,工作、学习成了我们的全部。

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需要花费那么多时间精力重新回到学校,重新寻找人生的起点?

在座的所有人今天都生活在这样一个纠结的时代。这个时代看起来充满着怀疑,充满着各种不信任。看起来缺乏各种各样的机会,看起来又有各种各样的机会;看起来年轻人似乎是可以无所不能,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但看起来年轻人什么事情又都做不了。

在这样一个时代,对于每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积极上进、自由阳光的人都会迷茫彷徨,而这样的一个时代更加需要一点理想主义。尽管人生充满许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有不少的东西是完全可以把握的,那就是我们对工作对生活的态度。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那唯一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我们重回校园,用知识去照亮前方的路,去寻找变革的力量。

感谢母校、感谢每位老师,是你们将我我们的理想照进现实,用知识铸就脚下的路。去让我们有能力有心力去爱智求真、做我们最好的自己。让我们从一个新的高度看待每一件事,从每一件做过的事上学到经验,然后历经残酷、磨砺,一步一步地、力所能及地走近属于我们自己的黄金时代。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最后,我们2015MBA·MPA·MEM毕业生分别准备了纪念品,赠送给母校留念,由衷地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