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理事会2019年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241


 

7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理事会2019年年会在校友创业企业上海圣悯门诊部有限公司举行。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石章强、副会长任卫兵、秘书长踪家武、副秘书长陈甲春、童上高,以及历届MBA校友理事代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MBA校友理事会名誉会长汪维、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 项目主任张峥、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共二十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踪家武主持。

汪维书记致辞,她向校友们介绍了管理学院近两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校友对学院办学的支持。20185月管理学院通过了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在全国地方高校中率先获得此殊荣,跻身全球一流商学院之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学院取得优异成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院秉承校友会“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宗旨,发挥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动作用,既推进学校学院不断发展,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也更好地提升学校品牌效应,服务校友发展。

秘书长踪家武对MBA校友理事会的工作作了回顾报告。主要有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的参观活动、校友MBA创业大赛的故事分享案例,并提出了校友理事会的工作计划:设立理事会日常工作机构;拜访全国各地的MBA校友,增进联系互动;定期举办小型的专业论坛讨论活动及参观学习校友创业企业;每年举办MBA校友例行年会等。

石章强会长宣读了《增补理事会成员建议》,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随后,新增的校友理事会成员做了自我介绍,对校友会的今后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包括参加一些高起点的沙漠挑战赛活动;新增2019届理事成员高梅娟所在的听力设备行业可为校友提供创业和申请专利项目的商业机会等。

副院长张永庆希望MBA人才培养能与时俱进、因势而新,通过学校平台来联合校友的关注和参与,推动管理学院MBA的办学特色,构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建立起“医医工”结合,使医院+医疗器械+学校相互联动,进行MBA+的培养理念,利用好校友拥有的医疗资源来开拓所在的需求与潜力,促进企业成长并对学院学生进行服务帮助,共同使管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成为学院、学校的一张优质名片。

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强调,校友是学校的重要组成和宝贵财富,MBA校友会为学院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特别是在学院参加国际认证及学生培养过程中给予了支持。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会继续支持MBA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开展,也希望MBA校友突出自身特色,在学校学院的办学、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特别是从学科融合的角度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副院长张峥就MBA近几年的工作作了报告。他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打造系统思维、创新创业管理和高端产业三大新的时代特色方向,注重我校特有的医疗器械特色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提出学生和校友要多进行实质性的学习交流项目,利用校友资源,探讨校企之间联合培养合作,更好地打造上理工MBA的特色品牌。

在讨论座谈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校友们的创业经验对在校学生可以进行创业指导,也有校友提出希望我校MBA要树造自身品牌与标签 ,打通三级联动,管理学院、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资源整合,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资源平台来形成“医医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真正的实用型MBA人才。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愉快合影留念,并参观上海圣悯门诊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