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理工大学MBA 重返中心城区办学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899

目录

1最新公告

2项目介绍

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BA理由

4校友代表

5申请调剂请联系

6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1、最新公告:

2020年秋季开学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MPA/MEM/MPAcc项目启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上海市复兴中路1195号),开展对非全日制MBA/MPA/MEM/MPAcc项目的课程教学活动(包括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周末课程教学活动)

复兴路校区综合楼设有:授课教室、案例讨论室、教师休息室及其他教学辅助设施;以及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办公室、项目主任综合办公室、行政综合办公室等。

军工路南校区(上海市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大楼仍保留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总部办公场所与教学设施,开展对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工作日课程教学活动,以及MBA/MPA/MEM/MPAcc项目学生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等教学、科研活动。

此外,复兴路校区和军工路校区教学期间周末,开通校区间班车。

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地带,闹中取静,环境优美。校园中完好地保存了多座百年历史建筑,富含德国、法国与英国等欧洲国家的古典建筑设计风格,被誉为“地处上海的英国大学学院”。在历史上,该校园自建成以来,一直被用于开展顶尖教学研究活动,而由此形成的特定的学术群,也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校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校园周边生活设施齐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附近设有各类餐厅、商店、电影院、图书馆、运动场及医院等,并拥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从校园步行至1号、10号及12号线地铁站,只需几分钟。

从学院坐车至上海图书馆仅需几分钟,而坐落于陕西南路的上海文化广场也近在咫尺。

从学校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只需半小时,到浦东国际机场需1个小时。


2、专业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MBA如何?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历史源远流长,渊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1981年,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等美国、加拿大高校合作,开始举办全英文授课MBA项目。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

20185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这标志着管理学院成为大陆地区第20所,上海第6所(前5所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通过AACSB认证的学院,也是国内首个地方高校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AACSB在国际商学院三大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是优秀商学院的重要标志。通过AACSB认证,表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际一流商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MBA有何特色?

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在完成国家规定的MBA培养目标基础上,着力打造系统思维、创新创业管理和行业聚焦等三大培养特色:

1)上海理工大学MBA着重培养系统思维能力。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在教育部的最新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第三,上海第一。管理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名列B+。利用学院强大的系统学科实力,上海理工大学MBA注重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提升学生的分析思维能力和领导力。

2)上海理工大学MBA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通过案例分析、理论分析、分组对抗、配备企业导师、企业实践、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等形式,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提升商业实践能力。近年来,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3)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上海理工大学拥有全国唯一的医疗器械学院,上海排名第一的光学学科以及卓越的工程学科,享有“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借助学校优势学科,上海理工大学MBA利用具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借助丰富校友资源,对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打造具有鲜明行业特点的MBA特色课程,增强学生的行业优势。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秉承商业管理百年办学文脉,基于深厚的行业背景,围绕建设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在传承中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上海第6个获得国际最高商科认证(AACSB)的MBA项目。


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BA的理由:

学院商科发展近百年,历史悠久,2003年批准的全国第五批MBA培养院校

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

系统科学学科位居全国第三,上海第一,学科实力雄厚

战略新兴产业强大师资队伍,著名企业高管担任联合培养导师

精品小班化教学,学制一般为2

复兴路中心城区和军工路市区办学,开通校区间班车,具有区位优势

学生学费优势明显,具有超高性价比,学院提供丰厚奖学金计划



4、校友代表

踪家武

上海理工大学MBA2004级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会长

挪通(上海)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运营总监



石章强

上海理工大学MBA2005级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业导师

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一届创业榜样

上海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上海市品牌专委会秘书长

作为行业内唯一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和上海市政府品牌专家委员,发起成立了国家名牌推选办公室、全国品牌联盟等。先后获得40多个国内外顶级营销和品牌奖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500300余万字,出版畅销专著30余部,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两度专题报道。




宋志强

上海理工大学MBA2005级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BA联合培养导师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业导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人力资源总监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在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发展和组织发展等方面拥有17年世界500强、特大型央企以及国内重要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水平,撰写了《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等著作,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文章30余篇。



唐亮

上海理工大学MBA 2009级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一届创业榜样

偲节采购管理咨询 &偲节供应链科技创始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亚欧商学院企业导师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MBA企业导师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创业导师

上海MBA联谊会副理事长

工商管理博士,有着近17年的战略采购、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咨询经验著有《出口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等著作。


夏雨

上海理工大学MBA2010级校友

上海市闵行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业导师

上海MBA联谊会理事

上海汉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童上高

上海理工大学MBA2012级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BA联合培养导师

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第一届创业榜样

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机器人研究院院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长期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以及产业化工作,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主持省部级以上机器人关键技术攻关课题6项,参与10多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参与编写机器人相关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先后荣获上海市领军人才、全国机械行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刘沙

上海理工大学MBA2017级校友

上海医科大学博士毕业成为著名外企高管后到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攻读MBA

上海柯惠临床培训中心实验室经理

上海美敦力创新中心高级培训教育经理

曾获中华医学科技奖、the Travel Award of 9th Annual Meeting of ASCVS


5、申请调剂请联系

黄老师:

021-6571017865710179

王老师:(只接受手机短信)

021-6571029613601782963

张老师:(只接受手机短信)

13816359266


6、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承• 沪江大学百年商科文脉

浸• 国际认证价值商学教育

享• 复兴路城中区商业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