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人机集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1514

4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人机集成联合研究中心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学校副校长刘平,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中国商飞、东莞理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全体成员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能动学院、光电学院、医食学院、环建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领导和教师及学生约170人参加该中心成立大会。

上海理工大学人机集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整合上海理工大学相关学院人机集成研究领域的学者,以及英、俄、美相关领域著名专家,组成的跨学科交叉、多国联合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我校学者参与智能制造等尖端科技系统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会长孙绍荣教授担任中心的中方主任;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英国计算机视觉大会主席Mark  Nixon(马克.尼克松)教授担任英方主任;俄罗斯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授Ирен  Евгеньевна  Кузнецова(爱琳·库兹聂佐娃)担任俄方主任;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管理学教授卫军担任美方主任;东莞理工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刘继云教授担任中方副主任。我校徐福缘教授、高岩教授担任中方顾问。

成立大会由上海市高原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负责人孙绍荣教授主持。副校长刘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上海理工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管骁副院长宣读了上海理工大学人机集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各国主任名单。中方主任孙绍荣教授介绍了本中心的筹备情况及人机集成研究的内容与意义,英方主任Mark  Nixon教授、俄方主任爱琳·库兹聂佐娃教授,中方顾问徐福缘教授等分别讲话,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成立仪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英国南安普敦大学Mark  Nixo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Ирен  Евгеньевна Кузнецова教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C919型号总质量师徐建强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人机集成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主要指人与智能机器共同组成的功能系统。针对人机集成领域创新研究,该中心作为多学科交叉、多国联合的研究机构,成立后拟进一步吸收法、德等国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及国内的专家学者,进入平台开展联合研究。

上理工人机集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英方主任Mark  Nixon教授讲话

                        俄罗斯科学院Ирен  Евгеньевна Кузнецова教授讲话

成立大会现场

上海理工大学MBA中心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