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友返校活动预备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613

为确保2017MBAMPA校友返校活动顺利进行,924,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预备会议。管理学院院长周溪召、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 项目主任张峥、党委副书记姚秀雯,院务工作助理王永联、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袁军伟,历届MBA校友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共三十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峥副院长主持。

周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这几年所开展的AACSB认证工作情况。他指出,这项认证是针对我们的教学、科研全过程展开,通过认证不仅有利于学校、有利于在校生,也有利于我们的校友。同样,我们的校友在社会上取得的成绩,也会直接或间接影响我们的认证结果。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MPA/MEM)刚刚进行了换届,学院党、政班子十分重视专业学位教育,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今天的会议,就是为了确保1029日校友返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一次预演。前阶段,我们建立了MBAMPA校友微信群,得到了历届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对母校的关心,对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沟通的重视,令我们非常感动,也激发了学院一定要做好校友工作的决心,同时也希望大家对返校活动议程充分发表意见。

随后,姚秀雯副书记着重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校友会工作。她提出,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薪火相传,独树一帜的优秀办学传统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我们的MBA已经有了111100多位毕业生,积蓄了足够的力量,厚积薄发。为了今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返校专场,学院党政班子、校友会十分重视,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都作出了充分的安排,今天请大家来,希望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院务工作助理王永联老师对拟定于1029日举行的庆祝母校111周年华诞暨2017年返校活动安排(初稿)作了讲解,大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对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校友会理事会”建议名单进行了充分酝酿,在进行了适当补充、调整后,决定将其提交1029日返校活动时的校友大会表决。

汪维书记最后作了简短的讲话,她深情回顾了自己与上海理工MBA的渊源,无论是否在管理学院工作都一直关注着MBA的发展。今年重回管院工作,更希望MBA人才培养能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通过校友们的关注和参与,推动MBA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管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成为学院、学校的一张优质名片。

原定2个小时的会议,延长至3个小时才结束,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愉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