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磊校友在2014届MBA·MPA·MEM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4-11-16浏览次数:1434


尊敬的胡校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很荣幸今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毕业生跟大家回顾我们学习生活的点滴、分享毕业后的种种感想。

我是一名彻彻底底的上理人,在上理工完成了我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学业,可以说我是在上理工成长的,也是在上理工成熟的,是上理工成就了现在的我。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管理学院的老师请我作为毕业生代表跟在座的各位交流我的感想。

MBA是我人生重要的基石,它在我大学毕业踏上社会,有过一定的历练之后,又一次大大开拓了我的视野,我为能获得这样的机会而感到欣慰,更为能够与众多优秀的同学相识相处而高兴。

回想起2010年重回上理工校园,开始MBA的课程学习,往事历历在目。三年的学习生活,让我在工作近十年之后再次重温了获取知识的快乐、再次体会了老师们谆谆教诲的切切之情、再次享受了同学间为一个论点互相交流辩论的酣畅,这段经历于我而言是难忘而难得的,也让我重新调整自我,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未来生活时更充满力量。

三年校园生活,得到的不仅是知识上的积累,更多的是个人素养上的修炼,以及人生经验上的丰富,从我个人得到的启发与帮助中有三点最为感触深刻,与大家分享:1)理工严谨的学风,让我在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变得更高,更为注重细节;2)理工偏理的学术风格,锻炼了我在逻辑判断上的能力,思维变得更严密;3)理工宽松自由的交流氛围,让我对如何作为一名好的管理者做出更多思考,得到更多启发。

作为一名毕业生,作为一名校友代表,我认为我们在座的各位包括我自己毕业后更应当做到:时刻心系母校,为学校的品牌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关心在社会各领域的校友,尽己之力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刻关注在校学弟学妹的需求,将自己的专特长及有效的社会资源技能无私提供给他们,为他们未来走出学校走向社会搭建基石。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有美好的明天,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上理工人遍天下、汇天下、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