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带队走访杰出校友何木云、校友企业沃迪智能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319

93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率校友工作联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赴金山区走访杰出校友何木云、校友企业沃迪智能,联系重点校友,听取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探讨校企合作模式。

盛春、孟宝全与何木云合影


盛书记一行专程拜访了我校杰出校友、高级工程师、原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兼董事长何木云,他代表学校感谢何老对中国工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何老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送上了学校师生的祝福。盛书记向何老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和办学成就,介绍了当前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诚邀何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回母校为年轻党员上一堂党课,讲述从上海到东北到四川,从东汽到一重,亲历“中国制造”全过程的精彩事迹。

何老感谢母校的关心,他表示对母校的感情很深,目前仍关注学校与行业的发展动态,并欣然随行一起参观走访校友企业。在交流中,盛书记与何老探讨了提升我校本科和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高水平大学生的具体办法。何老联系自身艰苦学习,在党的旗帜下快速成长的经历,指出年轻人要勤奋努力学习,勇于承担社会工作,将来一定大有可为。

参观校友企业沃迪智能生产基地


在下午的实地参观中,盛书记一行来到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状况,与校友们展开调研座谈。沃迪智能创始人、董事李文艺,副总经理、董事、国内权威工业机器人童上高等校友介绍了沃迪智能成立20年来,“整合世界装备科技,打造精品民族机械”的相关情况。沃迪视“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已授权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共227项,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整合、吸收欧美先进的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控制理念,在智能生产、包装、搬运、物流仓储系统方面掌握前沿技术,已成为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工程的行业领导者之一。市场覆盖欧盟、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力求打造和提升中国智能装备在世界舞台上的全新形象。

童上高介绍沃迪智能企业概况


盛春与校友们交流


合影留念


盛书记高度赞赏了校友企业“凝中国精神,铸百年沃迪”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沃迪智能始终坚持用匠心、用创新办企业,与上理校训精神是一致的,食品装备、机器人应用、汽车零部件应用、智能生物装备等特色应用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建设的学科联系紧密,开展校企合作、推动校友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学校与校友会通过举行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尚理人校友论坛等多种方式,持续搭建服务平台,深化拓展战略合作,助力学校、企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