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拜访我院 院务委员会主任汪应洛院士

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1860

812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院办秘书朱凯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应洛教授,并向汪院士征询未来学院发展意见。


汪维、赵来军分别向汪院士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发展情况,包括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国际化建设、专业学位发展战略、EDP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汪院士仔细听取了赵院长、汪书记的工作汇报后,首先对学院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同时对一些关乎学院发展战略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指导。汪院士指出现阶段我院应当着眼于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抓几个学科和研究方向,在资源分配及人才培养要有侧重点,在若干学科方向上有所突破。同时还提出要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应用与管理相结合,打造“人工智能管理”和“大数据应用管理”的新模式。汪院士还提出要把管理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智库建设为国家多建言献策,并希望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能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智库建设有效结合。最后,汪院士希望管理学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多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互动,推动学院快速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办副主任吕绚丽博士陪同拜访。拜访结束时,汪院士高兴地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汪应洛院士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家、教育家,艰苦创业,不断探索,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与实践之先河,率先将管理工程、系统工程、工业工程三个领域融会贯通,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系统管理学派。他对管理科学事业作出了开拓性的贡献,为中国管理人才培养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改革开放40年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管理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