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MBA、MPA、MEM、MPAcc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911

91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0MBAMPAMEMMPAcc开学典礼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副校长刘平,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艾连中, 管理学院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赵来军,学院党委书记汪维, 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 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张峥,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以及MPA项目主任车丽萍,MEM项目主任叶春明,MPAcc项目主任顾晓安,任课教师和导师代表,全体MBAMPAMEMMPAcc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永庆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张永庆副院长主持会议

  

赵来军院长代表管理学院首先致辞,向MBAMPAMEMMPAcc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

赵来军院长讲到: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历史悠久,传承自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以及20世纪70年代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历届校友在商界、学界、政界建树颇多,影响遍及五洲。一代代管院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开拓进取,四大学科门类、六大一级学科融合发展,成绩斐然。2018年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的高水平地方高校。赵院长勉励同学们:第一,明确目标,努力前行。第二,放眼世界,志存高远。第三,珍惜情谊,包容互鉴。第四,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赵院长真诚地希望20204M新同学,秉承我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海纳百川,求实创新,追求卓越,主动地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各类资源,持续勤奋地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实现个人成长新目标,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赵来军院长代表管理学院致辞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MBAMPAMEMMPAcc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台上领导、嘉宾们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宣读颁发奖学金决定

 

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何强博士代表教师发言,对同学们加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何强博士通过三个案例,向同学们表达了管理科学在提升产业技术创新经济效能中的作用,并预祝同学们能学有所获,成就梦想。

来自2019MPA专业的研究生朱新胜代表历届学长们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新身份、适应新环境、养成新习惯、进入新状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殷实自身的文化内涵,以恒心和毅力收获人生的果实。

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代表王亦舟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相遇,一起成为上理的一份子,要一起努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让这段校园生活在收获果实的同时也能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教师代表何强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朱新胜发言

 

新生代表王亦舟同学发言

 

典礼的最后,刘平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平副校长系统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及管理学院发展的历史, 介绍了城中区商学院作为管理学院最早的历史文脉,在上海理工大学学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以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为特色培养出来的一批杰出校友和他们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强调了管理学院在上海理工大学这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中的重要地位,不仅是学校中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也是学科建设成就突出的学院;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学院的系统科学全国排名第三,管理科学与工程B+;管理学科是最早和复旦大学同时拿到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校; 20185月,管理学院又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为管理学院大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2018年,管理学院也有多个科研创新团队助力学校成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

 刘平副校长最后寄语同学们:在上海理工大学求学期间,努力把好人生的方向,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勇于突破自我,在拼搏中绽放青春绚丽的光彩!

  

 刘平副校长讲话

  

开学典礼在隆重、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后,与会领导、教师和新生们在管理学院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