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项目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58


        630下午,管理学院在经管大楼A506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项目主任扩大会议。管理学院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赵来军,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张峥、MPA项目主任车丽萍、MEM项目主任叶春明、MPAcc项目主任于谦龙MF项目主任高广阔、MT项目主任雷良海、MIB项目教师代表秦炳涛老师,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永庆副院长主持。

张永庆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心办公室王永联老师总结汇报了2022年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招生工作。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2MBAMPAMEMMPAccMFMIB6M)项目的招生工作在赵来军院长、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在张永庆副院长、中心副主任的一线指挥下,在各位项目主任的主持及辛勤劳动下,在中心办公室招生主管、复试导师及中心办公室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超额完成了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任务,提前一年完成了我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站上发展的新台阶。

各项目主任和教师代表根据专业学位项目特点,分别阐述了各自对项目建设、招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设想、意见建议和看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MPAMEMMPAccMFMIBMT项目新生奖、助学金实施方案》、《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各专业学位项目导师及授课酬金调整方案》和《管理学院关于做好MBAMPAMEMMPAccMFMIBMT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质量保障措施》3个文件。

会议通报了与机械学院协商创办特色MEM项目前期工作情况,讨论了《关于会计专硕培养质量控制方案(初稿)》、各专业招生简章制作以及提前面试等招生相关事宜。

汪维书记讲话

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近几年不断发展,引进了大批青年教师、外籍教师,为学院师资注入新鲜血液,师资力量越来越与国际接轨,感到特别欣慰和感慨。今年疫情期间,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投入到学院工作,无论是面试、招生还是为学生打包行李,大家都积极地参与、配合,充分展现学院教师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汪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在座的各位老师、项目主任还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的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最后,汪书记勉励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挥系统思维,把整个人才培养的过程和事务好好梳理,只有在各方面的投入和支持相互协同下才能更好地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

赵来军院长总结讲话

最后,赵来军院长作了总结讲话。赵院长指出,管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领导、各个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现在还需要不断扩大招生规模,在加强招生宣传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各专业学位项目要结合上海理工特色,突出自身的项目特色,增强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影响力;梳理各个项目往年的生源储备量,重视长三角地区的考生生源,增加学生对我校的忠诚度和一志愿的报考率;教师要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提高办学效益。最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规模做大,品牌做强,积极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持续了3个半小时,与会专业学位项目主任和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会议为推进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的各专业学位项目2023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取得圆满的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