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624


202273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了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上海理工大学知名学者孙绍荣教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MEM项目主任叶春明教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EDP中心常务副主任葛玉辉教授,会计系系副主任陈志勇老师,工商管理系田颖老师、张凯老师以及会计系王万军老师等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包括985211等各高校近八十位同学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包括学院概况介绍、学科详细介绍、各系情况介绍、学科前沿报告、面对面互动交流等环节。活动气氛热烈、交流活跃!



(图1 夏令营活动截图)


主持人田颖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们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并对上海理工大学以及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情况、师资力量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图2 主持人田颖老师介绍学院概况)


叶春明教授作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主要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的总体情况、建设目标和招生情况。同时对学科优势和挑战、学位点在学校总体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研究建设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更好地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更全面地了解数智化工商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更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学科和研究方向,更清晰地把握前进目标,实现人生梦想。

介绍时特别强调了近一年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情况:工商管理、工业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方向)专业分获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近一年共引进人才8人。已发表高水平论文30篇以上,其中三区以上9篇。新增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项。一批教师参加海外学术交流。项目管理线下课程获得上海市一流课程并正在培育国家一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获评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本科、研究生获奖10余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二等奖一项。合作项目《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荣获“2021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三等奖等。



(图3 叶春明教授介绍工商管理学科总体概况)


工商管理系系主任葛玉辉教授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系的历史发展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团队、特色定位等,系内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希望为学子提供了一个充满机遇的国际化平台。会计系副主任陈志勇副教授则从会计专业的特色优势出发,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生培养质量以及就业情况等,用数据和事实说明了培养学生的强劲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并衷心希望同学们加入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方向进行学习。



(图4 葛玉辉教授、陈志勇副教授分别介绍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概况)


上海理工大学知名学者、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原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孙绍荣教授为夏令营带来了学科前沿报告:对制度设计学科——制度工程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教授提到制定制度是行为管理的重要方法,并介绍了制度工程学的主要特征、主要研究成果、制度工程学的流程设计难点等。内容前沿且深入系统,给参与夏令营的同学们开拓了工商管理学术视野,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图5 孙绍荣教授作学科前沿报告)


最后,叶春明教授、田颖老师和王万军老师与来自各高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营员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其中包括招生情况、科研实践安排、培养方案、奖学金情况等,相关老师积极做了详细耐性地解答。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开阔学术视野,对工商管理学科有更深入地了解,也是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之一。工商管理学科衷心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持续关注并能加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大家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