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理而聚创未来——上海理工大学116 周年校庆活动暨MBA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432


1029日上午,在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华诞之际,管理学院以“向理而聚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线下主会场设在管理学院经管大楼A楼五楼506会议室。2004MBA校友、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会长踪家武,MBA校友理事会名誉会长汪维、上海理工大学规划、校友处副处长司徒唯尔,管理学院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赵来军,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张峥,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孟陈莉,以及MBA理事会成员、校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老师在线上和主会场参加了换届大会。换届大会由蒲莹莹副书记主持。


换届大会线下主会场


蒲莹莹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马静波代表管理学院为大会致辞,并对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的领导、校友、老师们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全面回顾了管理学院商科发展的历史渊源和近几年学院突飞猛进的发展成效,学院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骄人成绩。百年风华,初心不改,管理学院将始终朝着成为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方向而努力奋斗。

马静波表示,学校、学院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院也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实后盾和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学院也会在复兴路校区举办各类主题论坛向校友们开放,为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希望新一届MBA校友理事会成立后,在推动校友会工作,以及加强与学校、学院更紧密联系方面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马静波致辞


司徒唯尔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宣读《关于同意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勉励MBA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努力践行母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校训精神,发扬“海纳百川、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认真做好服务、宣传和凝聚MBA校友的工作,维护好校友会大家庭。


司徒唯尔宣读《关于同意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


踪家武作为第二届MBA校友理事会秘书长代表第二届MBA校友会全面回顾了第二届MBA校友理事会的工作,主要围绕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扩展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同时,作为第三届MBA校友会会长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秉承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奉献母校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在充分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上,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发展;三要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建立各地区校友分会和行业校友分会,为校友搭建校友之间以及与学校交流合作的平台,校友会同时也秉持搭建平台的基本理念,共创、共建、共享,为学生咨询提供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技术指导,使校友会在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第三届MBA校友会会长踪家武发言


张峥表示,衷心希望新一届MBA校友理事会能够扎实稳重,推进校友会工作。随后他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MBA几个重要的优势特点:一是,百年商学文脉;二是,2018年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含MBA),学院进入国际精英商学院序列;三是,MBA项目(非全日制)重返复兴路校区办学。并且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进行特色人才培养,推出了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和创新创业三个特色方向。此外,上海理工大学是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在产业融合方面希望能够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经验,打破上海MBA培养院校之间的一些壁垒,搭建一个上海MBA培养院校的元宇宙教育平台。希望校友和学校各方面共同努力,加强校友工作建设,助推校友的事业发展,同时也反哺学校,使学校的各项工作都能得到显著的提升,也希望大家多回家看看。


张峥发言


赵来军在讲话中给新一届理事会提六点希望,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充分调动理事会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开拓进取,组织要创新;二是,重新梳理各年级,各地域校友信息,建立有效的联络机制,发挥各地域校友分会的积极作用,形成联动效应;三是,充分利用复兴路校区的校友活动空间,尽快建立MBA校友之家,开展各类对学校、校友有益的活动;四是,校友理事会要和学院校友工作相关负责人共同制定比较完善、可实施、行之有效的年度MBA校友工作计划,制定具体的目标任务;五是,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在学院专业学位项目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荐杰出MBA校友以身说法,担任学院的校外导师和招生宣讲大使,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六是,校友企业资源在学院产教融合方面通过MBA校友会提供信息渠道,与学院建立学生实训基地,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合作。

赵来军对此次MBA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也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上理是人才汇聚、学科交叉的高地。“上理管院”更是勇立潮头踏浪而行,持续助力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卓越学术和卓越育人实现对国家的卓越贡献。学院也将为校友们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助力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期盼校友们持续关心、关注、关爱学院事业,为学院发展汇聚资源、贡献力量。


赵来军讲话


在上午的MBA校友理事会换届会议上,张永庆、汪维也分别做了简短的发言,两位领导都表达了对MBA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的成立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希望踪会长和新一届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理事们把新一届的工作做好,学院也会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

MBA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隆重、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换届大会圆满结束合影留念


换届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又举行了MBA校友工作圆桌会议,由张峥主持。在圆桌会议环节,第三届MBA校友会副会长任卫兵、秘书长朱守瑞、副秘书长廖玉清、陈涛、卜庆峰、闵勇方,唐亮、陈甲春、郝建华、郑裕况等与会理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上一届MBA校友会工作的高度肯定,并围绕MBA校友会未来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张峥主持校友工作圆桌会议


MBA校友理事会本次换届正逢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华诞,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步入新发展阶段时代的大背景下举行,对于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站在新时代潮头,MBA第三届理事会定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发挥校友会在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中应有的作用。从此刻出发,波澜壮阔的图景里,上理学子同向奔赴,一起向未来。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