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带队参加第一届系统科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57

10月13日-15日,校长丁晓东带队参加在南通召开的第一届系统科学前沿论坛。上海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薛禹胜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副院长赵靖以及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等相关学科二十余名师生随队参会。

“系统科学前沿论坛”是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交流会。本届会议由南通大学承办,我校管理学院协办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围绕“数智”时代背景下的系统科学主题,面向国家经济、社会重大发展需求,对系统科学的最新发展动态进行研讨,增进学术交流,促进系统科学学科的发展。

第八届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丁晓东在致辞时指出,系统科学前沿论坛旨在交流系统科学的最新发展动态,探讨学科发展的新生长点,希望通过交流研讨推动中国系统科学领域学术前沿发展,以系统观念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运用系统思维应对我国发展面临的难题。 

会上,薛禹胜院士以“复杂模型及其涌现现象的整体还原”为题作大会报告。顾春华主持青年学者专题论坛。赵靖以“车辆通行轨迹拟人化建模与仿真”为题作青年学者专题报告。


丁晓东致辞

薛禹胜院士作大会报告

顾春华主持青年学者专题论坛

赵靖作青年学者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