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狄增如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74

10月23日,系统科学前沿系列主题讲座第五期学术报告在经管大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狄增如作题为“无尽的前沿——系统科学简介”的报告。我校系统科学等相关学科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主持。

赵来军主持报告

报告会上,狄增如教授以城市演化、气候系统、科学研究中的团队合作等若干研究为案例,基于复杂系统的视角,阐述其开展研究的线路以及部分研究成果。其研究通过对复杂系统涌现性的科学研究发现了纷繁多样的复杂现象背后,可能存在着简单的、普适的规律。他认为系统科学研究任重而道远,并期望各位学者在探索各类系统的结构、环境与功能的普适关系以及演化与调控的一般规律的同时,一定要在系统范式的基础上形成科学认识。

狄增如作报告

随后,狄增如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赵来军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并再次感谢了狄增如教授精彩纷呈的报告。

交流互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