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宝炎,赵洪进参加上海地区MBA培养院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07-19浏览次数:160

713日,MBA/MPA中心主任顾宝炎教授,副主任赵洪进教授以及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陆金忠老师参加了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承办的上海地区MBA培养院校交流会,主题为MBA教育面对的挑战。
学会理事长王方华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发表了主题讲话,强调中国MBA发展的20年,取得了更大的成就。经过了规范创建的10年,探讨摸索的10年,正在进入改革创新的阶段,强调的以规范促质量,以质量促品牌,以品牌促发展。在MBA教育发展的阶段,要更加重视学生的道德,文化,人格的社会责任教育,要更加重视全球视野,国际化认证规范,要更加重视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新变化。全国MBA教指委正在编写新版的教学大纲,以指导面对的新的挑战。
在会上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外贸学院,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学校代表都会上发言介绍了本校的情况。顾宝炎教授作了发言,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MBA工作人员应该更加专业,更加职业,更加敬业,更加乐业,更加勤业,成为一个推动MBA教育发展的可托付之人。会议一致认为办好MBA,人是第一重要的。要努力提高MBA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努力提高MBA的师资培训和师资质量、深化教学改革,会上一些学校还介绍了开展案例教学和项目教学的新鲜经验。
会议开的非常成功。大家也希望这样的交流会能制度化。上海外贸学院主动要求承办下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