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获批为上海地区工业工程师资格考试认证工作点

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578

        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产学研用,迫切需要企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上海高端协同制造产业及其生产服务业对于上海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上海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该产业不仅能够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而且是上海市产业结构升级与转型的主要组成部分。从效率、质量、成本角度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首先解决企业专业人才培养问题,这些为工业工程专业人才提供了大量需求。另外,上海周边的江浙地区的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也已经充分认识到工业工程人才的作用,社会需求量逐步旺盛。

        因此,为了响应科教兴国、产教兴企战略,进一步推动中国工业工程师资格认证与培训的快速发展,提高上海或华东地区工业工程从业人员的技能。由我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联合上海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组织研究调查、反复论证,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发挥各自优势,成功申请为上海地区工业工程师资格考试认证工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