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96

  

9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的2020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理工举行。副校长张华教授、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教务处处长甘屹教授致闭幕词,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国贸系全体教师出席。

张华代表学校欢迎各兄弟院校的参赛师生。他在开幕式中介绍了学校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此次竞赛机会难得,鼓励学生们创新争先,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为上海经济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赵来军在讲话中表示,管理学院商科发展历史悠久,学院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的目标,小步快跑,不断前行。此次竞赛以赛促建,有利于国际经贸人才实践能力的提高,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进博会储备人才。

甘屹在闭幕词中谈到,经过长达数月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和选拔,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给竞赛组织工作带来的各种困难,共有来自上海市12所高校的36支队伍参赛,赛程精彩。希望同学们把竞赛中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去。

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大赛内容包括撰写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四个环节。此次大赛邀请了上海浩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家乐福上海国际采购中心、欧尚超市集团国际采购中心、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川沙支行等8位企业界精英和部分高校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十二所高校的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上海杉达学院的6支参赛队分获一等奖,大赛还决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最佳组织奖。本次竞赛是各高校在国际贸易领域助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创新性尝试,也是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走进校园的体现。

据了解,管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率先在全校开设本科国际班,在双语和全英文的教学方式以及推进学生以全球化的视野思考和分析问题的培养目标下,为大赛持续输送优秀的参赛队伍。为保证市赛的顺利进行,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国贸系组成市赛会务工作组,在系主任罗芳教授的组织协调下,国贸系老师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细心周到地为参赛院校师生服务,获得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张华讲话  

赵来军讲

甘屹讲话

观商贸谈判展

校获一等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