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一对一、面对面”专项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23

    2020年12月27日,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活动第三期: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一对一、面对面”专项辅导。学院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张青教授、同济大学韩传峰教授、同济大学马卫民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建民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汪传旭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健明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赵来军教授7位专家,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主持,提交项目申请书的30多名教师接受专家一对一的当面辅导。

    专项辅导前,赵来军院长首先对莅临我院的六位校外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分享自身申报经验,从专业的角度对学院教师的项目申请书做出评价并提出意见,指导学院教师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

    随后,专家们分成7组和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指导,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了下午6点,专家从申报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特色及创新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具体详实的修改建议。参与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申请书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好的把握,活动后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

    本次辅导活动的召开,对提升我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激发学院教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热情、增强教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信心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活动现场

                                                                 张健明教授在辅导

                                                                  何建民教授在辅导

                                                                   韩传峰教授在辅导

                                                                 张青教授在辅导

                                                             汪传旭教授在辅导

                                                     马卫民教授在辅导

                                                         赵来军教授在辅导

专家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专家(按姓氏笔画):

马卫民,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运筹与战略决策研究所所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陕西商会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同济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管支社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内的近30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

汪传旭,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室领军人物,航运管理与物流决策研究所所长。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重点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5项,主持或参与国际合作研究项目3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级研究成果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

张青,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国家自然基金、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北京市、湖南省、山东省等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合作项目40余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项,先后获得省部级奖3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韩传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主任,城市建设与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任同济大学城市基础设施开发与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中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2项)、其他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获得上海市“育才奖”等奖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辅导专家(按姓氏笔画):

何建民,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文化旅游会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咨询专家。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其他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近60项。先后获得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优秀论文二等奖、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国家或省部级奖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

张健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代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或参与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5项,委办级科研项目50余项。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决策咨询优秀成果奖3项,上海市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5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赵来军,上海理工大学“沪江领军人才”特聘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双聘教授。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科研课题51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SSCI国际论文63篇,被引用超过2400次,出版专著12部,50多份资政专报获中办、中宣部、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采纳,其中10多份获国家领导人和省部级领导批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2项(包括一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