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喜迎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10月1日清晨,学校在军工路校区北区国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部分党政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近500余人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上理师生参与升旗仪式


上午8时,在师生的深切期盼和热切注目下,国旗班同学身着戎装、雄姿英发。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激昂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献上美好祝福。大学生艺术团王泰淇、蒋事博、袁潇语、许安宁同学向祖国献词,在国旗下庄严承诺“不负青春,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


学生朗诵献词


盛春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激发出奋斗新时代的澎湃热情,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上理人始终与祖国同行、为新中国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号召全体师生聚力凝神、携手共进,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和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盛春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有序前往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参观。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