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先锋:上海MBA产教融合系列活动 “才聚杨浦,友汇行走”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1397


2021114日下午,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挂靠单位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行走的先锋--上海MBA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召集人张峥,杨浦就促(人才)中心副主任王佳,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杨浦就促(人才)中心考务部徐艳君的带领下,上海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MBA学生共赴杨浦滨江,开展主题为“才聚杨浦,友汇行走”的行走的先锋--上海MBA教融合系列活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纳、教学主管李玲、2021MBA班主任于小青,MBA校友踪家武、朱守瑞一同参加了活动。

20191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百年变迁和浦江风貌时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同学们讲解员带领讲解下,紧随总书记的足迹,从初心启航地黄浦码头旧址文化墙出发,沿着杨浦滨江这条红色故事融入建筑的路线沿途参观学习。

怡和纱厂旧址原址

上海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原址

从轻工业(天章造纸厂、怡和纱厂旧址等)到航运,再从公共市政(杨树浦水厂)到渔人码头,同学们领略到杨浦滨江独特的建筑风格,既有中国近代工业开埠以来的历史见证,也有近现代科技的展示,是一道充满“历史感”、又充满“现代感”的风景线。

随着讲解员步步深入,同学们了解到沪东是近代工业与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上海工人拥有光辉的历史,推动了五卅运动的发展。上海工人拥有着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敢于站在时代风口浪尖的坚毅精神品质。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转型,靠的正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和工匠精神,这是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东外滩行走参观

 “行走的先锋”合影留念

 “才聚杨浦,友汇行走”合影留念

行走结束在张峥老师、王佳副主任、王永联老师和徐艳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总部坐落于杨浦滨江民营企业,开展企业参访活动。

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创办的上海市第一批大学生创业基金扶持创业企业。15年来,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的高端服务商”,专注于为汽车、通信、医疗、重工、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提供“整套的智能制造工程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高端制造工艺装备和高端智能信息装备,形成了独特的“管家式工厂”服务理念,成为华为、上汽集团、江铃汽车、纳铁福传动系统、皮尔博格、上汽变速器、航天机电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

首先,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蒋亮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在蒋亮董事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精智公司简介、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企业获得的荣誉等。


企业展厅参观

之后蒋亮董事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活动中心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让大家深入了解精智的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

企业展厅参观

参观结束亮董事带领师生们会议室,同学们开展深度交流互动。蒋亮董事首先根据自己丰富的职场经历,分享了对企业管理的实践经验,然后开展问答环节,同学们的提知无不言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师生们在这片浓缩了百年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革命斗争史的土地上,边走、边看、边听,参观民营企业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领会杨浦的百年红色基因,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

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通过组织此类系列活动,把不同高校的MBA学生组织在一起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打破了高校的围墙,让资源“跨界”融汇,加强了各高校MBA学生的相互沟通学习。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上海MBA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