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117周年校庆、MBA 20周年庆系列活动 | “行业领袖大讲堂”第二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98

为致敬上海理工大学117周年华诞,10月22日上午10:00,在上理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的MBA 20周年系列活动“行业领袖大讲堂”第二期与大家见面。管理学院杰出校友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带来题为《提振信心,增强消费》的讲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名誉会长汪维,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孟陈莉出席,200名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峥主持。


活动现场


张峥主持


张西强从个人成长经历、当今消费环境和雀巢(中国)的市场战略三方面展开介绍。“我是从山东临沭县走出来的考生,很幸运当年考上上海理工大学。非常感谢当时商学院的领导、老师,无论是英语还是专业知识的传授,都为自己日后的职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益良多。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汲取知识,积累相关经验。“学生时代精力充沛,认真学习、备战考证,并积极参与中心活动,有时即使是买火车票这样的小事,也能帮助大家培养耐心与细心。

 

张西强作主题分享


从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到首席执行官,张西强以自身的企业管理工作经历为基础,分享了一些“企业经营管理”的心得。他认为,团队建设首先是“定方向”,需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执行力,达到“团结协作、持续成长”的目的。为企业选择人才时,很看重员工“价值观、企图心、学习力和坚韧性”四点品质。“学校拼成绩企业拼业绩,今后大家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毕业工作,要记住,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张西强勉励大家

 

阵阵掌声中,张西强带来当今消费市场的形势解读及雀巢增长之道。他认为,目前中国依旧是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通过各类数据,人口、社会和技术发展正在塑造中国消费市场的“双速”模式,新常态下,食品饮料市场也正在经历变局。同时,新的消费趋势也带来巨大增长机遇,产品需要不断保持创新与健康,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他以雀巢举例,作为食品饮料行业最大跨国集团之一,雀巢“充分发掘食品力量”以达到“提升个体生活品质”的企业目标。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确立高远目标,脚踏实地,不断接受挑战,最终实现自我突破。


张峥总结,从张西强身上看到许多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影子,他们勤奋低调,踏实朴素,在职场上受到众多企业青睐。整场讲座层次分明,环环相扣。遇到精彩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内容丰富,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本期活动通过上海理工大学视频号、上海理工大学B站、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视频号等官方平台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逾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