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11

10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周国雄、常务副会长徐卫、副会长秦健及上海校友会四届理事会成员,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处副处长司徒唯尔、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系领导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届理事会秘书、经纬创投合伙人唐磊主持。

王凌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心系母校、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衷心感谢。他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上海理工大学一直重视校友的工作,母校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校友与母校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推动母校的发展建设,与母校携手共进。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建设、文化及社会影响等六个方面作了学院发展报告,希望各位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国际一流精英商学院贡献广大校友的智慧与力量。

司徒唯尔围绕校友会总体发展情况、助力学校开拓合作、人才培养、学校事业发展以及校友会未来工作展望五个方面向各位理事介绍了学校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主题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向理而聚、共襄未来”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回忆了在母校读书期间所形成的系统工程理念对自己人生和事业发展所带来的帮助,强调了要保持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之间的密切联系,校友们要为母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刚,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吴晓辉,招商银行张江支行行长祝思华,祁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穆振兴四位校友理事分别围绕“从上理出发,与梦想同在”“审计师如何做好资本市场的看门人”“从招行新员工成长谈产教融合”“系统思维开启创业人生”进行了主题交流。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系统科学学科负责人高岩、金融系主任张青龙、交通系统工程系主任刘魏巍、会计系党支部书记于谦龙分别围绕“推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系统科学学科现状及发展方向”“基于产学研合作的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与校友工作协同共赢”“真的会计员”进行交流。

周国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友会既是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母校和校友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同时也是提高母校社会声誉、促进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力量,是推动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宝贵财富。他号召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推动母校的发展建设,与学院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后,各位校友理事参观了管理学院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学院近一年的新发展、新变化。

当日,管理学院各系同时举办校友沙龙,邀请优秀校友与在校师生围绕“青春税月”“培养系统思维,共话成长与期待”“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人才需求与培养研讨”“力学笃行、履践致远-学长学姐交流会”“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选人用人标准与待遇、工作感悟”“金融科技背景下金融人才培养”“新时代、新视野、新未来:国贸人才论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庆祝母校117年华诞。

王凌宇致辞

马静波作学院发展报告

司徒唯尔介绍学校校友工作情况

秦健发言

主题交流

主题交流

周国雄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