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一行参加2023中国智能交通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219

2023中国智能交通大会(ITSAC 2023)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厦门举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会员单位,管理学院副院长、智慧城市交通研究院副院长赵靖教授,交通系统工程系教师陈倩,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章程、李宏明等受邀参加大会。

智能交通是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基石,交通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以“创新 协同 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历年大会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设有第十八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2023智能交通科技创新展览会、2023首届中国智能交通创新挑战赛三大主题活动,通过会、展赛三位一体的活动格局,实现主题活动相互赋能、协同发力,推动智能交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引导行业科技力量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赵靖担任了“城市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道路交通控制新理论、新方法与新实践”和“ITSAC 2023科技论文交流会”三场论坛的主持人或共同主持人,并在“城市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轨迹数据的交叉口交通秩序评价》报告,将交通秩序主观概念与客观指标相结合,提出了交通秩序评价方法。


  本次大会还同期举办了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评定的2023年度各类奖项的颁奖典礼。由我院教师牵头完成的《中运量走廊多线路公交协同调度与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2023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