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丽萍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559

车丽萍,教授,女,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教育行政管理,公共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科技与文化事业管理
 
主要企业任职及参与企业项目经历:
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多次深入企业开展项目调查研究并进行相关学术讲座。先后为文广集团、伊利集团、中国石油(安徽)等知名企业进行中高层干部相关管理心理培训,并作为重庆林木森等上市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兼职顾问、管理心理顾问,负责定期的领导干部及员工心理培训与咨询工作。
 
主要科研工作及成绩(近3年):
注重学术前沿知识的研究与探讨,使教学、科研互动提高。近年出版专著《健康人格与自信》(复旦大学出版社)《自信心及其培养》(新华出版社)、《记忆术——科学的记忆方法》(上海教育出版社)三部,参编《心理学大辞典》等多部国家级辞书、图书的撰写工作,在《心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等权威与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SCI收录3篇;主编参编了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的《管理心理学》、《创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大学生创业学导论》等学术译著和教材多部。主要从事应用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创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重大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等多个科研课题项目。
 
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瑞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高级研究者(Senior  researcher)、专业学位教育MPA中心主任,上海公共事务研究会理事、上海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人格专业委员会委员。
《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研究进展》审稿专家,《宁波大学学报》特约撰稿人。
 
教学特色:
为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的MPA、MBA、EMBA、研究生及本科生开设相关专业必修课程或专题讲座,教学效果受到教育部专家及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教学特色鲜明,热情洋溢,精于理论、强于实践,注重理论对实践的实际应用和指导,案例和互动鲜明。
 
主讲课程:
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商务与管理沟通、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心理学、公关礼仪与形象学、健康心理学等。